耶耶子ʕ•̫͡•ʕ•̫͡•ʔ•̫͡•ʔ

【杰埼】食色性也

    在由钢铁构筑的躯体中,杰诺斯多少有迥异于常人的地方。
   
    他的眼中的世界一片橙红,布满密密麻麻的数据与线条,视野比人眼开阔、清晰。捕捉敌人动态数据的过程中,连繁杂的色彩都会造成干扰。博士为他设置了能识别色光的光学模式,使用频率却并不高。他必须时刻警惕神出鬼没的怪人,况且,无论模拟得再真实,一眼便能识别出其中的差别与违和。
   
    但与老师相处时,他不必保持战斗模式,大概因为没有比埼玉的身边更安全的场所了。杰诺斯在拜师前,暗地里跟踪老师进行过长达三天的分析,依旧一无所获。于是他尝试用老师的视角以观察老师的生活,从中也许能获得变强的秘诀。然而……
   
    “杰诺斯,你为什么盯着我看?”
   
    “不,没什么。”
   
    “你想试试吗?”埼玉举起沾满饭粒的手递过一团糯米,另一只手捏着一个三角形的饭团,底部贴上海苔后,整齐码放在一个塑料饭盒里。
   
    “果然变成这样了啊。”
   
    杰诺斯手部关节的缝隙里理所当然黏得全是饭粒,他查看了一会说:“原来这里是弱点吗,我去拜托博士造出没有活动空隙的机械手。”
   
    “不用费事,我把我的手套借给你就行了。”
   
    “不愧是老师,能想出如此绝妙的方法!”
   
    “别说得这么夸张。”
   
    杰诺斯一眼识别出手上是老师的工作用手套,它平时也兼做洗碗用手套。他一言不发地按照老师教授的方法,将梅干揉进了饭团,一边思考饭团的成分是否有玄机。
   
    “接下来的你来弄吧。”埼玉爽快把剩下的糯米交给了弟子,低头看黏黏的双手,舔去食指和拇指的米粒,捻起一枚梅干塞入口中,“唔,好浪费……梅干买多了,糯米不够用。”
   
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
    “杰诺斯干嘛又盯着我看,你也想尝尝吗?”埼玉端起装着梅干的小碗,看对方腾不出手,递了一枚凑到嘴边,“酸死了,配饭才咽得下,确定要吃吗……喂,你手里的饭团掉地上了。”
   
    杰诺斯鬼使神差地张口舌尖卷进了梅干,掠过老师的手指,味觉系统失灵似的,一股甜酸掺杂着几分道不明说不清的味道,扰乱了他平静的内心。
   
    放回饭团的馅料,埼玉蹲下捡起地上的饭粒,杰诺斯后知后觉抢过老师的活,故作镇定地说:“让我来就行了,老师您去休息。”
   
    他下蹲许久,起身从连通厨房和起居室的窗口看去,老师如往常般单手支着头躺在电视前。他回想着老师红润的舌尖舔舐着食指,眼角似有似无地斜睨着他,仿佛无意间的挑逗,扰乱了少年的思绪。杰诺斯深吸一口气,视线落在老师起伏的肌肉曲线上,单薄的白色背心隐隐透着肌色,下摆掀起一角,露出劲瘦的腰线。
   
    机械眼遵从他的意志记录下了这一幕,类似的图片数据已累积到了四位数,以至于连最近频繁帮他备份数据清理内存的博士有所察觉。到了这个地步,老师不可能一无所知,但他们彼此心照不宣地维持着现状,都等待谁来戳破这一层窗户纸。
   
    杰诺斯发觉老师半响没动,新闻结束后也没切台,可见心思不在荧幕上。他金眼一闪,知晓终将来临的时刻到了。
   
    “这样我很为难啊,杰诺斯。”埼玉翻过身,他的弟子静悄悄等待他的判决,“你听我讲过。我对男人没兴趣吧?”
   
    杰诺斯没有回应,他叹息地搓了搓手指,别开视线小声道:“刚才,我试了一下,好像对杰诺斯……我没有感觉到恶心,也许和你是改造人有关系吧?可我绝对想像不出你和我在一起的样子,毕竟帅哥和秃子这个组合未免太猎奇了。”
   
    听到老师会最后一段话,杰诺斯悬在心口的不安突然放下,他是在绝境中也不肯放弃一线生机的人,于是,他拿出了准备已久的说辞。
   
    “假如想像不出来的话,那我们不如先尝试一下。”他说,“一次就好,如果老师依旧坚持拒绝我,您就当做一切没发生,我会放弃追求老师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嗯……诶??”

【ao三  leavesnight】

评论(14)
热度(27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耶耶子ʕ•̫͡•ʕ•̫͡•ʔ•̫͡•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