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耶,饿死了

【杰埼】狭窄的世界 10(重置版)

    埼玉躺在地板上。

    

    电视和漫画他都没有动,仅仅是这样侧卧着,毫无目的地看向窗外,差不多已经过去五天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实际上,从躺下来的角度只看得见对面空无一人的楼层。没有半分天空留给他,也说不上对外界的向往、对自由的渴求什么的,他是纯粹不知道该看哪里了。狭小的四方空间内,似乎只有面窗那边可以稍微一看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埼玉观察阳光推移,从屋子的一面墙滑到另一面墙,介于他小学时曾经举着伞在路边看过一下午的蚂蚁搬家,他无聊的程度可见一斑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下雨了?”

    

    埼玉发现玻璃上多了几滴水点,他凑近看,是几滴雨飘进了阳台,有隐隐约约的雨声,透过厚重的玻璃,渗进封闭的室内。

    

    玻璃蒙上一层白雾,他漫无目的地盯着零星的水滴流下,分割了乳白色的水雾,无意间他瞥见一点绿色,抬手借着袖子擦干雾气,却发现怎么擦都擦不干净。他像毛虫一样,一拱一曲地移到底端,整个人蜷着扒在窗帘上,眯眼往从未注意过的角落看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一盆仙人球盆栽,旁边紧挨着一把恶趣味的绿色象鼻水壶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以前的租住的公寓没有阳台,所以埼玉不打算养植物,但是他有天买味增调料附赠了一把壶,他就想不能白放在家里,改天买个盆栽吧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仙人球的确像是他会养的植物,忘记浇水也能活很久,不麻烦,生存力极高的植物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不过这是半开放的阳台,很不幸,顶端大概是另一处民居的阳台底端,进来的雨水恐怕有限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玻璃太模糊了。”埼玉打了个滚,仰面朝天,双腿向上沿着墙伸展,“也不知道死没死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如往常一般,锁舌准时发出一声“咔嚓”,埼玉没有回头,心想接下来就该进厨房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老师,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杰诺斯向他的方向走来,埼玉觉得对方的脚步声有点奇怪,平常杰诺斯穿着袜子无声无息就靠过来了,而此时他听见脚板和地板相触,黏黏的不干脆利落的声响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淋雨了?”

    

    滴答声并没有随着脚步声的消失而消失,看来真的是淋得够呛,埼玉放下腿,拉平T恤,绕过杰诺斯,走进浴室,拿出杰诺斯平常用的浴巾——其实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用,就算两人共用一条,埼玉也没证据指责他。

    

    回来看见杰诺斯转了个身,阴天光线无时无刻都是暗的,惟有那双眼睛微微发亮。

    

    埼玉本来想把毛巾扔给杰诺斯就不管了的,最后泄了口气,指了指面前的一块地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坐下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对方乖乖遵从了,埼玉把毛巾往后一套,罩住湿透的金发,不甚温柔地大力搓揉着,他平时淋成落汤鸡也是这样随便擦擦的。那头纹丝不乱的金发也像被台风犁过一遍,四处乱翘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这被视作为和解的信号,他很快感觉身上一凉,一大块沉沉的东西靠了上来,甚至水分透过两人衣物渗了过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这种程度的雨,按理说一回来应该先脱衣服洗澡吧?”心虽这么想,埼玉还是任由靠在他的身上。

    

    好冰,杰诺斯的脸埋进颈窝,雨水流进领口,脸是冷的,但呼出的气却是暖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这不禁让埼玉一颤,不好的记忆涌了进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五天前,他和杰诺斯闹翻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准确的说,由始至终,只有他一个人在发脾气,杰诺斯一直用冷静而礼貌的态度对待他。

    

    直到埼玉再一次猛地推开杰诺斯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おいで、せんせい(过来,老师)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温かい、甘い、せんせい(好温暖、好甜,老师)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后来,发生了什么他就记不清楚了,埼玉摸着颈脖上愈合的咬痕——伤口出血的一刹那,有种奇怪的麻痹和温暖,血液流经锁骨,略带一丝冰冷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他僵住了,而杰诺斯也僵住不动了,甚至中途退了出去。把他全身上下严严实实包好,送回了公寓。

    

    回去后,这对交往时长为一个月的情侣陷入了诡异的冷战状态。与埼玉刚住进这个房子的前两周差不多,他们不和对方主动交谈,自顾自地做自己的事。埼玉自顾自地发呆,唯一不同的是,午睡不再被迷迷糊糊压醒了。他晚上睡觉偶尔会忘记关灯,到早上,灯却自动灭掉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们都在回避着彼此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久违的雨延迟了埼玉午睡的时间,所以他没有在睡眠中错过杰诺斯,同时出于一种微妙的心情,没有装睡逃避寂静的尴尬气氛。

    

    况且他的睡姿还没有那么糟糕,埼玉清晰地记得杰诺斯进门的时候,他的确是双腿无聊地翘在墙上,假装自己是一株植物。不过植物在室内长期照射不到阳光会死,人却不会,也许人是比任何植物更具有适应性的存在。

    

    杰诺斯身上雨水的味道,令他感到一丝陌生,近乎完美地压住了淡淡的薄荷味。雨水细微的土腥味,稍稍缓解了一下他紧张的神经。

    

    自从五天前那件事以后,他甚至不太想闻到杰诺斯身上的味道,当日回来,他没用杰诺斯准备的洗发水来清洁满是汗味的头发,而只是简单清水冲洗了一番。

    

    即使是阴天,阳光最为刺目的午后,室内的亮度还是足以令他看清杰诺斯的脸。依旧年轻俊美,只是浸湿的发丝妥帖地伏在两颊,显得乖顺了许多,双眸似乎也亮泽了不少。当对方察觉到自己的默许后,眼中的欣喜,与那时接到第一个来自自己的吻时,别无两样。

    

    每当杰诺斯眼睛呈现出那种如同纯熟蜂蜜般的色泽,都是得到自己的原谅和接受的时刻。可不同于上次,埼玉能够接受身体上的驯服,却不能够接受心灵上的驯化。感官上的顺服,他还能用男人的本性来搪塞过去,然而他无法原谅那一刻走向杰诺斯的自己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——明知会发生什么却走向杰诺斯的自己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——以及预见到会发生这种事,蒙骗自己的杰诺斯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忽然觉得事到如今,什么原谅不原谅也无所谓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轻轻将手指没入杰诺斯的发间,感受到锁骨上区别与雨水的温热湿润感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这种时候,杰诺斯都温驯得如同大型的犬科动物,埼玉也尽量无视唇舌之外的尖牙。对方十分喜欢用这种方式感受自己,他也为自己毫无抗拒和恶嫌的态度感到疑惑。而现在,埼玉也并没有太多的抵触情绪,只是不解,自己为何在发生了那件事后,能还如此顺利地接纳杰诺斯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在室外的黑暗中,自己推开杰诺斯,僵硬地伫立着,正如杰诺斯所言,黑暗中失去杰诺斯的指引,他的确不知何去何从。所以杰诺斯出声的一刹那,他为自己那时突然解脱似的走向对方,感到了深深的恐惧,之后,他不知道算不算是强·奸,不然他这些天的“同居生活”,算是和·奸吗?

    

    杰诺斯压倒性的强大,从未在他面前展现过,所以,黑暗中他终于明白为什么杰诺斯总能那么顺利地吓到他了。这是生物对于压倒性的实力差别,本能的反应,就如同被蛇盯上的青蛙,一瞬间,甚至连逃跑的想法都会停滞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两个星期前的晚上,他丢失童贞的那天,他疑惑虽然爽翻了,但自己也不至于半分欲拒还休的举动都做不出来吧?现在看看他不是来不及反应,而是在反应之前,就被全然压制住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埼玉看着趴在他身上的杰诺斯,金色的眼睛没有半分杂念,纯粹只倒映着自己的影子,对方每次午睡时搂抱着他,都会出现这种近乎空白的状态。平时那双金眼都精确而冷静,看向自己,却显露出几分晦涩不明。所以他也很享受这种什么也不干的交颈相依,杰诺斯的视线的“触感”也会降低不少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和杰诺斯的深度接触都是在夜间进行的,光线很模糊,从埼玉的视角,他所感受到的触感足以令脑浆化成一团浆糊,说他迷迷糊糊就被上了还是很有可信度的。而绝对的黑暗中,他的感官无限放大,杰诺斯的每个举动都清楚、分明,让他真实地感受到自己被蚕食的全过程。

    

    埼玉决定再次让自己的脑子模糊些,所以他尽量去想杰诺斯唇舌的温暖、肌肤的炙热,但雨浸湿了他,无法被温热地麻痹,杰诺斯的每个动作、呼吸都明晰无比。而他也睁开眼,清晰地注视着一切。

    

    杰诺斯也注视着埼玉,黑底金瞳的异样让他看上去像个新物种,埼玉选择把他联想为一种温顺的生物。不过在对方眼里,可能他的温顺程度更甚,随时都能成为饱腹的猎物。

    

    杰诺斯可以把他拴在身边,却一直软化他的防备心理,让他自愿留下,但剥夺他视力的行为让他再次竖起了刺。而之后,杰诺斯又证实了刺可以被轻松拔去,他完全没必要这么大费周章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或者是因为“爱”?

    

    所以埼玉决定要为“爱”和解,他总不能一直和杰诺斯僵持下去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天晴了,埼玉看着阳台水泥地上的一片大水痕,暗暗有点高兴。

    

    和杰诺斯交往第三十六天,埼玉开始每天戴上蒙眼布晨跑,并努力记住逃跑的路线,争取做到黑暗中摸黑也能找到出路的程度,再做一百个俯卧撑、深蹲和仰卧起坐。而这个时候,他不会和杰诺斯说话,也不会暴露出身处黑暗的不安,时刻倾听着身后的脚步声,杰诺斯在他撞上障碍物拦住他之前,他便会自行停下,转向。

    

    但对真正的墙却没有这么强的感应。最近约会的时候,脚撞到墙,晚上杰诺斯都没有时间陪睡,全给自己化瘀去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下午回来,他有时会放弃午休和杰诺斯做·爱,而晚上杰诺斯开着灯什么也不做地抱着他入睡,他醒来却看不见杰诺斯的人影。托味道一点也不劣质的高档洗发水的福,埼玉难得睡了个好觉。

    

    所幸他对杰诺斯的触碰并没有排斥,只是杰诺斯无法在黑暗中接近自己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决定把对杰诺斯的排斥放在黑暗中,然而夜间惊醒,闻到黑暗中淡淡的薄荷味,他仍有种淡淡的安心感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仿佛这种黑暗中若有若无的气味,由来已久,陪伴了他一整个长夜直至他苏醒。

TBC

【狭窄的世界 第十章 My life depends on rain and light(给我雨、给我光,我就能生存)】

评论(2)
热度(50)
© 耶耶,饿死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