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耶,饿死了

【杰埼】狭窄的世界 28

    天气渐渐暖和了,墨镜口罩帽子全副武装的可疑打扮变得十分不合时宜和闷热难受。
   
    社会总对秃子不太宽容,仿佛头上少了这个东西做坏事的可能性更大一样,不然好好的头发为什么要剃光?他也很绝望啊,又不是他想秃的,真正的坏人在他旁边呢,这个该死的帅哥正是导致他秃头的罪魁祸首。但话一出口,大家反而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,又不是犯罪,何必斤斤计较。
   
    有苦说不出,他委屈极了,偏偏杰诺斯比他还重视这点,给他准备了一堆帽子,气得埼玉心口一股气差点上不去。
   
    某个周末,埼玉忘记戴帽子,杰诺斯提醒他,他索性破罐子摔般地说“反正只有你一个人看,我为什么要在乎”,约会时也没戴墨镜来掩饰蒙眼布——戴墨镜的秃子和蒙眼秃子的可疑度不相上下,除了头上有点轻飘飘的,和往常没有任何变化。
   
    在这个有怪人出没的世界,人们对变态的包容度似乎出奇得高,不过,除了那次真正的怪人来袭,连电视上都不怎么出现怪人的报道,埼玉几乎快遗忘这个世界并不和平的现实了。
   
    ——起码他就是一个监禁案的受害者,尽管他也经常选择性遗忘这点。
   
    街道上的居民也一如既往过着自己的生活,看不出这个世界少了一个待业青年有什么变化。
   
    “……天气真好呢。”
   
    “伊藤太太,你这串珍珠项链是新买的吧?这色泽一定不便宜,至少值十万!”
   
    “放学后去哪里玩?”
   
    “去C街打小钢珠吧,我刚刚从妈妈那里拿了零花钱,偷偷溜进去没人会发现的……糟糕了,妈妈,山本你先走!”
   
    “正雄,你去哪儿?”
   
    埼玉脚步一顿,有些迷惑地停下。
   
    “明明只是百円店里的便宜货……宏你不要和伊藤家的正雄玩了,那一家人都是骗子哦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嗯,知道了妈妈,我刚刚看见正雄用从他妈妈那里偷来的项链换的钱去打小钢珠,才不是什么零花钱呢。”
   
    “老师?”
   
    听着妈妈牵着小男孩走远的声音,身旁杰诺斯轻轻捏了一下自己的手。
   
    “没事,走吧。”自己大概是想多了,埼玉想。
   

   
    “这么快完了吗?杰诺斯?”
   
    埼玉接过对方递过来的毛巾,下意识抹了一下身上不存在的汗,杰诺斯仍然用另一条毛巾替他把身上擦了个遍。他蹭上的脏东西还挺多的,尤其是附近经过战斗已成了废墟,尚未散去的粉尘漂浮在空中,弄得他头皮和鼻子都痒痒的,一直在打喷嚏。
   
    “附近的建筑物真高啊……”埼玉仰着脸对看不见的的摩天大厦感叹,“这里以前也是很豪华的地带吧?”
   
    “老师的猜测正确,这里的确曾经是Z市中心,因为怪人数量增多市中心转移了。”杰诺斯一般到此就说完了,然而他少有地问了他一个问题,“您为什么突然想问这个?”
   
    “嗯……毕竟这么曾经热闹的地方就剩我们两个了,想想还是有点寂寞啊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杰诺斯”静静伫立其旁,平稳的呼吸也一点听不出刚被他压着打了一通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刚开始他对上这种“未卜先知”、“无论你逃到那里我都得找到”的能力,几乎是毫无胜算的。后来他干脆放弃逃跑,以“打不中也要打”的气势,死死顶住对方,直到有一拳“落空”了为止。
   
    他很早发现了一个规律,“杰诺斯”不会反击,他主动出拳,才会出手接下,几乎是自动把手掌送到他拳头上的,才会有“被压着打”的错觉。这段时间再延长五分钟,他就招架不住了。
   
    但这种互动总会有个尽头,“杰诺斯”不可能是真正的先知先觉,应该是凭借自身的反应力。只要他超过对方的反应速度……短暂的走神后,他感觉有东西越过警戒线触到了他的手肘,下一刻,果不其然又被抓住胳膊擒拿住了。
   
    这算是他在对战“杰诺斯”中取得突破性最大的进展了。
   
    杰诺斯的标准自始至终只有一个,十公里,无论他正面对抗还是逃跑,达到十公里了,一切结束。现在的他拖延到十公里外不成问题,可杰诺斯标准和他的目标完全不同。那是演习和实战的根本区别。为此他不得不费尽心思,让战斗在十公里内结束。
   
    “步行到居住区的最短距离是二十四公里,但是直线距离只有十公里。“某次埼玉快到门口,发现购物清单上漏掉一样东西时,只花了五分钟就跑完一个来回的杰诺斯无意间提到过。
   
    ——这也是埼玉把战场往上延伸的重要原因之一,有一阵子他从高空落下的经历几乎胜过任何一个跳伞蹦极爱好者。假如他不能在短时间摆脱“杰诺斯”,他的体力势必先一步耗尽,而且将近一年的时间里,在黑暗中接触过无数的建筑物,他的身体早已记住了死城,一旦超出这个范围,便是彻底的黑暗。何况,这种全凭感觉胡来一通的战斗方式,一旦波及到居民区……杰诺斯可以使建筑物一夜间复原,却不能修复好活生生的人。
   
    无论如何,必须让一切在十公里内结束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他跨坐在“杰诺斯”身上,一拳一拳,毫无目标地落下,甚至好几拳击中了地面,溅起一层齑粉状的灰土。
   
    杰诺斯在旁边喊停也没有听见,他不记得自己刚刚那一下把对方打出去多远,追上去肯定超出十公里了,他跟随着建筑物倒塌的声音,找到了“杰诺斯”,心中只有一个念头,终于打中了!
   
    ……不能让他再起来。
   
    他的出拳毫无章法,“杰诺斯”百分百的格挡早就养成他不计精准只求命中的习惯,他似乎都忘记对方是个人型,只是冲着下面挥动越来越沉重的拳头,单调地重复着、重复着、重复着。
   
    完全没察觉“杰诺斯”一动不动,像是无人操控的木偶一样躺在陷下去的地面上。
   
    忽然他的拳头被握住了,不是抓住,是握住,没有任何力道的一握。
   
    他停下,感觉右手前所未有的沉重,全身的疲惫一瞬间涌上来,肩膀传来仿佛脱了臼的酸痛。
   
    “杰诺斯”试图起身,他下意识压了一下,然而过了一会儿,他才意识到是心脏,呼吸声太微弱他一直没想到“杰诺斯”也剧烈运动过了,胸腔的震动让他误以为对方想坐起来。“杰诺斯”的心跳非常剧烈,不像杰诺斯任何时候都平稳若时钟的心率。
   
    活生生的、生命的触感。
   
    另一只手抬起,触到了他的眉间,但很快它自由地落下,指尖划过他的鼻梁。埼玉一动不动,他想起他和“杰诺斯”独处的那一个星期,几乎不能称之为人的“杰诺斯”不断重复着重复着重复着……倒下、起来、再倒下、再起来,即便是无法站立也匍匐着向他爬过来时,他也是这样一动不动,一种对无法理解事物的恐惧支配了他。
   
    他不知道“杰诺斯”到底在想什么,对方甚至没有承载思想的器官,也许这才是他无法理解的真正原因。双方没有共同之处,甚至沟通的渠道都没有,再怎么努力都是白费,埼玉意识到这点就不再往“杰诺斯”身上下过多的工夫了。
   
    他觉得鼻尖有点痒,身体重新掌握了支配权,于是伸手擦了一下。酸麻的手指隔着手套掌控不好力道,眼睛上的布料一下裂开。
   
    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,由于味道太浓了,他敏锐许多的鼻子暂时失去了嗅觉,伸手捂住之前,有人先一步替他护住了口鼻。
   
    湿毛巾严严实实地盖住了下半张脸,杰诺斯从身后环住腰,立起他瘫软的身体。
   
    “咳咳咳……杰诺斯?那是什么?”
   
    眼前一片漆黑,他抽掉断开的布条,反射性想揉揉眼睛,杰诺斯另一只手覆上他的眼睑,替他按摩眼球。
   
    “唔,谢谢。”埼玉伸展着手掌,感觉宛如另一层皮肤般的手套有点……沉重?黏黏的、像被什么东西包裹住似的,但是全身都笼罩着疲惫感,便忽略手指的违和感。
   
    杰诺斯照例替他擦拭着身上的灰土,埼玉觉得今天的力度要重很多,以往都是没察觉就完了。不过这次的确运动量很大,他感觉腹部汗湿了一片,黏腻的汗水和衣服粘在了一起。
   
    埼玉心底一沉,“杰诺斯”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。
   
    “对不起,衣服一定很脏吧?”
   
    “您暂时先穿我的吧,要是着凉了就不好了。”杰诺斯擦拭他的手指,他听见布料落地的声音——是自己的衣服,接着杰诺斯的外套披在他身上,带着一点也不黏腻的、清爽的温度。
   
   他手指上的黏腻感仍旧挥之不去。
  
  
  
    每到阴雨天,原本埼玉心情会稍稍好一些,然而他却仿若又回到了儿时在泥泞的路面上飞奔的心境。
   
    下雨对他而言总象征着麻烦,鞋子会进水、书包会弄湿,赶回去收好晾衣架,疾行的车辆又溅了他一身污水。屋内漏水,墙面上大块的湿痕和霉斑,沉重而湿黏的空气。
   
    就算看天气预报也不能百分百保险,今天不巧又是一场误报,而杰诺斯出门前告诉自己还会下雨。
   
    埼玉把视线从女主播身上移开,望着灰蒙的天空和灰色的建筑物。这里的阳台永远没有需要晾晒的衣物,唯一存在的事物只有一盆仙人球和落灰的象鼻喷壶。
   
    他望着偶尔漏进阳台打在玻璃上的雨滴,想着最近都在下雨,担心仙人球烂根,便贴近玻璃往阳台角落看去。
   
    好像,小了一圈?以为是错觉,他脸贴着落地窗下挪。绿色的象鼻喷壶亮了很多,像是他刚买回来般崭新。
   
    他猛地站起,电视上显示10月7日,去年的今天,正是他第一次从狭窄的世界里醒来的日子。
   
    此时的埼玉终于发觉了。
TBC   
【第二十八章 Replay(重复)】

评论(5)
热度(25)
© 耶耶,饿死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