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耶子ʕ•̫͡•ʕ•̫͡•ʔ•̫͡•ʔ

【杰埼】19岁

    15岁的杰诺斯,心中除了复仇以外,别无他物。
   
    那时他躺在病床上,残缺的手臂没法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,可以帮他代签的人已不在了。
   
    当他选择将全身替换的改造方案以后,库赛诺博士再三询问过他,得知他意已决,这位慈祥的老人摆出一副严肃的神情:
   
    “按照规定,你这样大幅度的手术不能由未成年人自己决定,以我的技术只要一点点改造就能治好你,不必舍弃全部的身体。你知道这样做,意味着什么吗?”
   
    最后对方还是违反规定替他做出了全身改造,博士看出如果不答应这个少年,他就会失去求生意志,任何的手段也无力回天。
   
    当杰诺斯从钢铁身躯中醒来时,感觉到的不是新生,而是另一种禁锢。
   
    他从脆弱的肉身中解脱,以超出年龄的意志力适应了不协调的身体。他很快掌握了战斗的方式,机械性能让他跨越了最艰难的阶段,他学生时代的优秀也延伸到与日常截然不同的方面。杰诺斯发觉他的分析力、学习力可以利用于战斗,一次一次的战斗中他飞快强大起来。
   
    最开始的一年,他的时间十分混乱,改造人的体质让他不需要进食与太多的睡眠,体内的维生系统只需供给大脑营养,定期补充营养剂即可。没有肉体的负担,他可以三天不眠不休地战斗。
   
    当博士告诉他已经16岁时,他正躺在机床上等待维修,便后知后觉地看了过去。
   
    “这是我给准备你的生日礼物。”
   
    一具崭新的机体出现在那里,博士兴致勃勃地介绍它的机能:“它根据身体生长的数值调整了身高,增加了感官系统包括味觉以及进食、消化功能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博士……这些改进在我看来没太大实用性。”
   
    博士望了他一眼清了清嗓子:“增加身高是让你更好适应机体的变化,感官系统能够帮你避免战斗中不必要的损失,进食……你每次就不用更换营养剂了,可以自己在外面通过消化系统分解食物,补充营养分子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所以,我可以大量进食节约时间?”杰诺斯沉吟片刻,“博士请给我一份各种食物营养成分的分析表。”
   
    “但是味觉……”杰诺斯很快又提出了一个疑问。
   
    库赛诺没有自圆其说,露出一个微笑:“我准备了很多食物,我一个老人家吃不了这么多,你也来帮忙吧?”
   
    杰诺斯愣愣地点头,接着,他看见桌子正中央的的蛋糕,默不作声地坐了下来。
   
    每年生日,杰诺斯都会更换调整好身高的机体,迥异于常人的成长方式使他与自身的年龄愈发错位。
   
    他偶然路过一所中学,阳光照耀的绿茵场上几个少年无忧无虑地笑闹着,球进没进门根本无人在意。他一手抓住飞向他的足球,没人敢靠近,虽然改造人的技术已走上正轨,但全身改造的案例着实罕见。
   
    杰诺斯随手把球投了回去,直接打歪了球门,少年们一哄而散。面前身穿球服由落选球员化身的怪人赫然现身。
   
    战斗因具有远程攻击的怪人而变的无比艰难,幸好杰诺斯升级后的远程攻击力更大,可最后还是重伤倒地。
   
    改造人用仅剩的一只机械眼隔着栅栏望着被金光笼罩的绿草,偷看他的少年们发觉他转过头,几双球鞋慌不择路地躲进门内。假如他没有途经这里,这几位少年的人生也会从此断绝吧?某人的孩子、某人的父母卷入突如其来的灾难,悲剧因此酿成。
   
    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阻止这些的发生。即使对面是他再也无法回来的地方,他也从不后悔。
   
    原本博士也建议他重返校园,但他拒绝了,声称自学便能完成学校的课程。对方只是低叹几句“有些缺失的东西你只靠自己是无法找到的”。
   
    他一瘸一拐扶着栏杆地离开,再也没回头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之后,老师出现了,他是他唯一无法分析、理解的存在,那超越常识的强大,足够令崇尚效率与结果的杰诺斯放下一切去追随他。
   
    尽管笔记堆满了博士的一个仓库,几个月以来他仍旧没取得突破性的进展,离老师定下的目标也相去甚远。即使无法从老师口中得出答案,他也毫不失望。
   
    本来老师能救下他收他为徒,已经千恩难谢了,自然没人会无缘无故把秘诀告诉一个素不相识的人。无论花费什么代价,他终究会自己找到答案。
   
    他和老师同吃同住,观察老师的日常起居,不知不觉与老师的生活同步。朝起夜归,就连这样规律的作息也离他很遥远。
   
    老师让他带牙刷来,他倒是有清洁食物残渣防止腐蚀金属的牙刷。老师铺开布满红色爱心的被子后,问他有没有带被子,他说“没有,太占地方了,何况我的身体不会着凉”。打开全是零件和笔记本。
   
    老师从衣柜底端给他一床旧得有点发白的被子,说:“这是我以前用过的,洗干净了,晴天还会拿出来晒晒,你放心用吧。”
   
    他的睡眠并不长,富裕的时间都有好好利用起来,老师睡醒前,他静静地低头望着老师。虽有从中找出秘诀的因素,这段时间并不无所事事,老师睡相很差劲,时不时蹬被子,他不厌其烦地掖被子,直到对方惺忪着眼坐起来。
   
    “杰诺斯,自从你来了我好像不蹬被子了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是吗?”他替老师叠好被子,若无其事地说。
   
    老师出门他紧随其后,所有的战斗几乎瞬间结束,令人叹为观止,却经常错过特卖。杰诺斯建议老师让自己记下,机体内自带的提醒功能不会遗忘,即使他认为自己的大脑不可能忘记,老师又忘了告诉他特卖的时间。
   
    特卖是老师用来节省生活开支的特殊手段,在这之前,杰诺斯无法想象一位英雄过着如此拮据的生活。但老师是个不计名利钱财的品格高尚之人,他的房租不知道为何分毫未动。
   
    英雄协会原本是让无偿的英雄活动职业化,增加对抗怪人的有能之士。而老师三年来一直对此一无所知,不求回报地从事英雄活动。杰诺斯则是对此本身没有兴趣,打倒怪人于他而言,不需要名誉奖励之类的东西做回报。
   
    而老师加入英雄协会的动机他不太理解,貌似是遇到一个受雇于富翁的暗杀者,才会突然做此决定。
   
    但杰诺斯很清楚,那天老师向他询问过有关自身知名度、职业英雄的事,答应他参加完考试就拜师。不过,老师从事英雄活动的三年,的确默默无闻,尚且他第一眼把老师误认为平民,何况他人?
   
    “今天好冷,吃火锅吧!”
   
    在拎着火锅食材走在街上,第十次有女孩找他要签名并无视老师走开后,老师在回去的路上,忍不住问他。他沉默片刻,迟疑道:“恐怕是因为……外貌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混蛋……瞧不起秃子吗?!”老师握拳低吼着什么。
   
    “我并没有这样想过,老师在我心目中是最伟大的英雄。”他不假思索的话语令老师更沮丧了。
   
    “没有跟你说话!可恶的帅哥……”
   
    杰诺斯有时无法理解老师突然的情绪波动,他结合了一下之前那几个女孩子的热情态度,冷静地解释:“她们只看到了我的外表,并不关心我。魔鬼改造人可能比‘杰诺斯’更受她们的关注——我之前独自和怪人战斗时,并没有那么多人想要和我合影签名。”
   
    “为什么?”
    
    “因为我是改造人,没有人会把我当做真正的择偶对象。现在她们把我当‘改造人’王子,觉得我的外表符合她们心目中的英雄定义。”
   
    老师突然凑近看了他一会儿,杰诺斯仿佛定住了,一动不动任其打量。
   
    “很帅气啊,这是事实吧?”
   
    “您也很……”他不自觉开口。
   
    “停,别恭维我了。”老师摆手打断他,“我有自知之明。”
   
    “不,您的脸型和头型很完美,线条非常流畅,很少有人察觉到这点。”杰诺斯在他脸旁画了两条弧线,金属手指若有若无擦过,“您的五官属于典型的东方男性面孔,细眉细眼的古典长相,第一印象不会特别强烈,看久了……”
   
    “你干什么啊?”老师猛地一缩脖子,全无防备地抬头看他,两眼茫然,毫无遮拦的耳朵微微发红。
   
    像自爆前核心运转蓄积能量般,杰诺斯其他的机能暂时停止了。
   
    “敢捉弄我。”埼玉竖起指尖一戳他,拉住了腮帮,橡胶手套摩擦着仿真皮肤“滋滋”作响,“你小子不错嘛!”
   
    “对我开这种玩笑,还嫩了点。”
   
    杰诺斯捂着脸,愣愣地望向老师远去的身影,意识到自己再继续下去,就无法……仅仅看着老师的背影了。
   
    脸上残留的触感,使他联想起那场战斗时,老师在他额头上轻轻一拍,唤他去吃乌冬面。那样小孩子式的亲昵,他一度感到陌生,很久没有人这样对待他了。博士把他当做孙辈看待,也因他身长渐长,仅能拍拍他的肩聊以慰藉。
   
    他的触觉系统会根据状态调整,战斗时会迟钝很多,否则剧痛便会对行动造成很大的影响,调整到恰好能令他察觉伤害的程度。而额头上不会造成伤害的轻拍,正好在程度外,他回看录像根据声音画面才确认。
   
    战斗外的触碰格外清晰,老师递塑料袋手指有意无意擦过、想吓吓他趁不注意拍他后背、抓着优惠劵凑过来指给他看……无意间的肢体接触令他愈发困惑,不知如何是好。
   
    “别老盯唔……我看。”老师咀嚼着饭粒,发现他握着筷子一动不动,“今天的饭很难吃?”
   
    “不,很美味。”他猜测老师的饮食可能是力量的来源之一,有研究过每天的食材,发现营养搭配不够合理,还能吃出嘴里哪种调味料多了少了,判断出属于纯粹的家常菜程度。廉价食材组合出一种乱糟糟、暖乎乎的美味,望着老师腮帮子鼓鼓的样子,也令他升起某种食欲。
   
    “你之前吃的是什么,这么没胃口的样子?”他的表情很少,也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表现出“很美味”的样子。
   
    “把各种蔬菜肉类碳水化合物放进搅拌机,再一口气喝下去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杰诺斯,你好恶心啊。”老师同情地从锅里捞几大块肉给他,“居然一直都吃那种婴儿餐。”
   
    “老师,饭粒。”他轻轻一刮嘴角,收回手面无表情地说,“一次性不要塞那么多食物,进食效率会下降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我又不是小宝宝,自己会擦嘴,你这人怎么这么婆婆妈妈。”老师自顾自地继续大口大口咀嚼。
   
    晚上老师进浴室,出来睡衣没穿好,边穿衣服边打哈欠向他走来。忽然一阵冷风钻进窗户,老师抱着肩膀打了个寒战,钻进被子蒙住头仍旧瑟瑟发抖。他毫无睡意地朝老师侧躺着,每晚都是这样,他甚至会观察老师的呼吸频率、睡姿,企图在睡眠上找出强大的秘诀。
   
    现下他没心思关注这些,思绪乱成一团麻,眼中的战斗视角也出现了乱码。
   
    “杰诺斯?”老师推了他一下,他如梦初醒。
   
    “今天好冷……以前天气变冷我总要盖两床被子的,现在给你了。”杰诺斯立即把被子推了过去,“不用了,给你了我就不会要回来。”
   
    “老师,我可以把体内的引擎打开,把温度控制在体温的范围,增加室内空气的热度,又不会过热……”
   
    “就像暖炉?”
   
    关灯后,杰诺斯的引擎散发着暖光,老师不一会儿打起了鼾,他面朝天花板,不知该做何感想。老师对他的亲昵,完全他看作一个需要照顾的未成年人,不包含任何其他的想法。他不能利用老师对他全无防备,来实现自己可鄙想法……
   
    突然他感觉什么东西贴了过来,呼吸声来自他的胸口,有种莫名的温暖,这让他困惑起来。他对温度的感受偏差比痛觉更甚,不然无法忍受战斗的高温。
   
    他揭开被子一条缝,悄悄地看去,橙黄色的光芒中隐隐有一张熟睡的脸,他怕吵醒老师维持这个姿势,保持通气,直到早上。
   
    “感觉昨天晚上像睡在火山口……”老师揉揉眼睛,半张脸上全是被杰诺斯胸口印出来的睡痕,“……又热又硬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出汗的话睡衣我就帮您洗了吧?”
   
    “我只有这一件,不是晴天干不了。”埼玉迷迷糊糊脱下睡衣,套上连体衣,拉上拉链,疑惑胸前的拉链变长,低头才得知自己穿反了。
   
    “我帮您烘干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太感谢了,杰诺斯你又能当暖炉又能当烘衣机真厉害。”杰诺斯替他捡起披风扣上,他点头示意,“哟西!出发!”
   

    老师用披风兜住零件四散的他,抱怨:“你怎么不注意点啊,这次的怪人比昨天的弱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抱……歉,我……又……又大意了。”残破的电子音从白色的包裹里传来,黑色的油污染黑了纯白。
   
    “杰诺斯,这次是我在还能把你送到博士那里,下次小心点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明白……多谢……老师。”
   
    老师松开披风,把杰诺斯倒进博士基地的一个自动推车里,他的重量也是非一般人能扛起的,博士老人家虽然智力非常,体力活只得交给机械了。
   
    “杰诺斯拜拜,回来记得带洗衣粉!”
   
    推车停在博士脚旁,博士指挥机械手把他的零件按门别类放好,损坏的丢回去重熔,发现杰诺斯一声不吭,询问他:
   
    “你还在想那个老师吗?”
   
    “博士怎么看出来的?”
   
    “你每次回来说的都是‘老师’,我耳朵都听出茧了。”博士轻松的语气突然一变,“说吧,你想问我什么?”
   
    “我原来的身体怎么了?”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一个巨大的圆柱水槽里,一名15岁的少年蜷缩着,残缺的身躯上无比狰狞的伤痕遍布全身。
   
    杰诺斯明白自己那时伤得有多重,亲眼目睹仍旧触目惊心。
   
    “全身改造后,销毁身体是硬性规定。但我还是把‘它’保存下来了,如果有朝一日你想看见‘它’,我可以带你过来。”
   
    黄绿色的水体投射下的光芒有点晦暗,他看不见博士的表情,语气中却能听出其中的沉重。
   
    “你全身改造后,抛弃了原身,最严重的不是适应机械的痛苦,而是——你再也不会长大了。”
   
    “你的身体没有脑内释放的激素,骨骼、肌肉、脏器产生不了变化,一直维持着原样。身体和大脑的生长是互动的,你大脑缺少了体内输送的激素,所以你是不是感觉自己和以前一样冲动、情绪化?”
   
    “虽然你的性格很冷静,但再冷静的人也有情绪。”库赛诺博士叹了口气,“而且机体对情绪的分析表达,终究没法比及原生的肉体。现在你的大脑也在变化,和原身也衔接不回去了。”
   
    “但是自从你遇见那个‘老师’以后,我觉得你和机体在情感上的不契合正在好转。”
   
    库赛诺转头露出微笑,杰诺斯空白的面孔,对着博士,用生硬的语气问:
   
    “也就是……我没法恢复了吗?”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杰诺斯,你怎么了?回来以后一直怪怪的。”埼玉躺在叠好被子上看电视,发现杰诺斯头一次一个小时内,一眼都没望过来。
   
    “没什么,老师。”
   
    “绝对有。”他怀疑地瞪着杰诺斯。
   
    “……老师,我有一个喜欢的人,但是,已经没有可能了。”
   
    “这张脸怎么会没可能?”埼玉一脸不可思议。
   
    “的确有人会因为我的容貌而被迷惑,但是没人会把我当做真正的恋爱对象……我已经不是完整的人类了。”
   
    “说什么呢?我可不会收怪人为徒。”他坐起身。
   
    “我没有体温、心跳、血液、呼吸,人造的产物不同于真正的人类。我不会后悔做出改造,不然我也没法活到现在……和老师相遇了。”
   
    “但某些人有这些还不如没有。”他静静看杰诺斯低下头,伸手摸了摸,“有好姑娘会觉得你不只是长得酷,内在也很酷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您也希望被正常的女性爱慕崇拜……会有人像我一样发现您是多么好的人……”
   
    埼玉收回手,无奈地说:
   
    “会有比我更好的人,只是你的经历不同于别的男孩子,才会觉得我这个又懒又穷的秃子好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没有比您更好的人了。”杰诺斯抬头,黑底金瞳的双眼直直地看向他,“但是我一直都不成熟……给您带来了许许多多的麻烦,现在又用这样不成熟的想法来困扰您……而我已经没办法再……”
   
    “你没长大当然就不成熟,你才19岁罢了。我才不管你怎么胡扯,本来你就挺麻烦,又话多又粘人,我还没说你自己干嘛自责?”
   
    “不,这是事实,博士已经告诉我了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博士已经告诉我了,别惹他老人家担心。喏,这个还给你。”埼玉拿出杰诺斯落下的手机。
   
    “那些激素啊脑啊,我都不懂,但是,你一直这么努力一定会成为立派的男子汉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如果老师不答应我,我会一直等着你承认我,把我当成同等的人对待。”
   
    “要是我还不答应呢?”他不禁问。
   
    “那我就一直等下去。”杰诺斯坚定道。
   
    “真拿你没办法。”埼玉起身,一手盖住他的头顶,轻轻抚摸,“那个喜欢你的人,怎么不可能喜欢你呢?”
   
    杰诺斯呆呆地望着老师,老师的身影对他而言无比光辉四射,能驱散一切黑暗,他一直被封存在地底,停留在15岁的残缺人生,再度生长。
   
    “您不会是出于同情我……才……”他难以置信地喃喃。
   
    “我哪有那么好心,如果我讨厌你,早就把你赶出去了,哪会让你住进我的家里。你看起来精明,为什么一到关键时刻就犯傻呢。”他双手交叉无奈叹息。
   
    “老师……”他猛地起身,身侧电视里又出现了怪人的身影。
   
    “走吧!”
   
    他依旧跟随着老师的背影,但他们这次可以牵手同行,谁也不会孤身一人。
   
    遇见老师之前,他只有15岁,遇见老师之后,他的时间又开始运转。
END

PS:这是给我19岁的生日贺文,终于离老师的喜好又近了一步【握拳】   
杰埼坑我一直在补完那篇长篇巨坑,无暇写其他的,这次趁我19岁,马上码了一篇生贺【虽然和我没啥关系】
唯一的共同是今天吃了火锅吧?
接下来也会尝试其他的题材,多谢大家支持

ps:时隔三个月小修了一下

评论(12)
热度(743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耶耶子ʕ•̫͡•ʕ•̫͡•ʔ•̫͡•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