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耶,饿死了

震惊!老师误入黑心企业竟成陪酒女,事情之后还有黑幕!

    假面甜心把各位英雄召集起来,宣布自己要领军导演界了。介于英雄的影响力,邀请各位英雄友情客串。有的不以为然地走了、有的无所谓就留下来了、有的言语略微激进……
   
    “别开玩笑了,老师怎么可能参与这种儿戏般的……”例如杰诺斯。
   
    “杰诺斯,很有趣的样子,能上电视耶,试试吧?”身为在座各位里上镜率最低的B级英雄,埼玉反坐着趴在椅背上看向弟子。
   
    杰诺斯瞬间改口:“好,没问题,假面甜心,赶紧把主演让出来。”
   
    假面甜心微笑道:“虽然我是导演,但是现在还没正式开拍,我们的地位是平等的,自然要选用最公平的方式。”
   
    方式是抽签,各位签运比战斗力差的英雄,纷纷没抽到主演,剩下两个签,杰诺斯不动声色地抽出一根,面无表情地说:“是配角,只剩下最后一根,主角是老师了。”
   
    “真的吗,给我看看!”自己竟然抽奖中了卷纸以外的东西,他激动地身体前倾,杰诺斯抢在他之前抽出那根签,然后由自己之手递给他。
   
    关于演什么,假面也随性地拿出一个转盘,指针停在一个有白胡子老爷爷的地方。
   
    “KFC?”某个在场最占位置的人喷着食物残渣出口道。
   
    “动画电影也可以吗?”
   
    “真人化最近很流行,完全没问题。”假面拿出剧本随手拍了几下,“以你们的水平拍这种子供向的剧本练练手吧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啊,这个我看过!”看见封面埼玉莫名兴奋地指着剧本,对方注意到他抽中的主演露出了一个难以言喻的……纠结表情。
   
    “埼玉君的素质作为英雄十分优秀,但作为演员……”
   
    童帝挤进他们之中,从书包中掏出一个放映机,举起来说:“我制作了一个催眠机器,可以使人的自我认识产生偏差,完全代入另一个角色当中。”
   
    他第一个照的就是边摇椅子边走神的主演,童帝“咦”了一声,发现机械出现了闪屏,但没查出问题,便让其他抽到配角的赶紧到放映机前。
   
《千与千寻》
   
    黑发女孩呃……男孩行走在古老的街道里,奇怪的是店铺里明明飘着烟火气却没半个人影。
   
    他顺着味道走进了一家熟食店,望着琳琅满目的肉食,吞了吞口水,毫不犹豫地拿起一个肘子张开嘴——史上第一个开场变猪的千寻出现了!
   
    【完】
   
    【假面:CUT!】
   
    他发现每个食品前多了个四位数的标价牌,掏掏空荡荡的裤兜。
   
    “要是老板发现就惨了。”千寻吃霸王餐未遂。
   
    捏着鼻子,千寻艰难地离开,发现与父母失散后……很遗憾,因为剧组人手不够没有父母出场,糟糕,后续剧情怎么办?
   
    夜幕降临,街上人影幢幢,但它们没有人的形状,年幼的千寻吓坏了,他正躲在柱子后面盯着一个萝卜形状的生物流口水,或许饿坏了比较确切。
   
    千寻凄惶无助时,一个衣着白色狩衣的少年,出现在面前,及颈的发丝随风飘扬。他转过头,眼下一对紫色的印记……诶?谁?
   
    “和我决斗!”
   
    导演说因为在场英雄里缺了个纯东方脸,违和感太强,就邀请了一位嘉宾,完全符合扮相。
   
    “谁?”千寻最初不相信,但发现自己身体半透明,少年递出了一枚药丸。
   
    “不吃就会死哦。”少年露出了天真无邪的笑容。
   
    “吃了才会死吧?”千寻吐槽……哦,怀疑。
   
    少年把药丸强塞进千寻嘴里,谢天谢地,我不想再CUT修补BUG了。
   
    千寻在缺少指引的情况下,依然来到了汤婆婆的那里,有一位身着黑衣的成熟女子等待着。
   
    “我想在这里工作!”终于和剧本一致了!
   
    “好啊,你叫什么名字?”好干脆!
   
    “埼玉。”千寻……怎么回事,催眠没有效果吗?
   
    导演表示真人化电影主角换名字这点小改动没问题,但是开拍中途换电影真的大丈夫吗?
   
    千寻也就是埼玉也干脆利落地签下工作合同,等等,这不是吹雪组的入组申请书吗?埼玉现在心智是未成年人,你们这样诱导签订合同是违法的喂。
   
    【假面:CUT!】
   
    埼玉在工作合同上签字,话说雇佣童工也是违法的……当然我不算!汤婆婆欣喜若狂地掩嘴笑出了声,实在很有反派的气质,不过本来就是反派。
   
    汤婆婆手一挥收走了签名中的一个字,于是埼玉忘记了自己的名字变成了小玉。
   
    在汤屋工作的小玉和同事的小玲相处很愉快,不过,戴眼镜在泡澡的地方工作不会起雾吗?戴眼镜的小玲和小玉工作之余偶尔吃吃关东煮,但是工作餐满足不了小玉远超表面年龄的食量,他开始把主意打在泡澡的客人身上。
   
    八百万神明的化身有些来自于动植物,小玉在萝卜神泡澡时偷喝萝卜汤,甚至有一次失控一口咬住了白菜神。小玉恶名远扬,汤屋客流量减少,失业威胁着小玉,他的样子很不情愿辞职离开……不对,他根本不想回去,这份工作对他这么重要吗?
   
    晚上汤屋开业,小玉打开拉门,看见戴白色面具的黑色人影飘了过来,瞬间关上。
   
    要是再不出现转机,剧情就要转向职场危机了。人影……无脸男捧着一叠纸钱,小玉回来打开门,说:
   
    “是客人啊,快进来吧。”
   
    这不是一个成长的故事吗?怎么变成堕落的故事了?!
   
    无脸男在汤屋内挥钞票如土,指明要小玉作陪。
   
    “陪酒怎么陪?我不会这个。”小玉拒绝了汤婆婆,但以扣工资为威胁,他不得不进去,一眼看见大吃大喝变得臃肿的无脸男……并没有变?不是说让猪神上去当替身吗?
   
    桌子上整齐码放着钞票,小玉坚定地走过去,果断地满上酒,一脚踏在桌子上和无脸男划拳。
   
    虽然划拳胜多败少,可终究酒力不胜,小玉发起酒疯,但酒大多数被无脸男喝完了,便进化成了脱衣划拳。
   
    小玉的运气延续了,他握着拳头在桌子上跳了起来,无脸男看着竖起的两根黑色手指……但是它有什么可脱的啊?
   
    无脸男突然揭下面具露出一双黑底金瞳的眼睛,猛地把黑色的布一掀。
   
    “埼玉老师!”
   
    “嗯?我叫埼玉老师吗?”他迟疑道,“杰诺斯?”
   
    催眠失效,恢复原样的埼玉踩塌了桌子,也找回了原来的名字,结局倒是和剧本里一样。
   
    有很长一段时间他都误认为自己的全名叫“埼玉老师”四个字。
   
    假面甜心也放弃了导演之路,我作为旁白为了纪念这场未果的拍摄,准备了纪念品送给拍摄的人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童帝寄来了录像带,说是拍摄的记录,埼玉老师。”杰诺斯递过来。
   
    “给我看看。”埼玉记忆混乱,不记得拍摄的过程。
   
    看完的那一刻,杰诺斯和埼玉沉默良久。
   
    最后有旁白童帝加上的一段话:“所有的催眠都是在脑内发生的事,场景和外貌的变化都是虚假的,外人看不见你们脑内发生的事。”
   
    也就是说这数小时的拍摄都是在空无一物的空地上发生的,他们的举动都被现实的录像机拍下来了,假如没有童帝的旁白,根本没人知道这演的是什么故事。
   
    这盘录像带从此被永远地封印,只有导演和制片人得到了想要的东西。
END   

评论(7)
热度(16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耶耶,饿死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