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耶子ʕ•̫͡•ʕ•̫͡•ʔ•̫͡•ʔ

【杰埼】Last of us 1(机械纪元paro)

    破损的建筑物裸露出钢筋,柏油路裂痕中生长着葱葱郁郁的植被,犹如伤口溢出了绿色鲜血。然而从卫星上俯瞰,陆地上原居住区显露出灰败的色彩,更像是一处处结痂的伤痕。
   
    钢铁森林中,曾经创造它们的人早已了无踪迹,只剩下一群似人非人的机械在荒芜的大地上游荡。
   
    地球被外星人入侵,逃往月面的人类派出了战斗部队“尤尔哈”与外星人制造出的“机械生命体”交战。讽刺的是,战争的双方几乎没有正面的交流,他们制造的兵器却残存在战场上。
   
    其他自然生命却避开了战火,动植物们以飞快的速度,比机械产物更快地占领了这个星球。
   
    穿梭在破碎城市中的野鹿低头将舌头探入溪水中,水底并非冲刷后的鹅卵石,而是沉淀的混凝土碎块。
   
    野鹿竖起耳朵,在高低不平的废墟中几个起跃便消失无影。顺溪流而下,一具残破的躯体被卡在几根分叉的钢筋间,腿部的截面闪过几条电弧,皮质的纯黑制服浸湿后,隐隐泛着水光。
   
    水面下年轻的面孔被黑布蒙上,仅露出下半张带裂纹的脸。红色液体扩散开来,金发微微浮动。
   
    一个人影倒映在这片泛红的水面上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【警告,机体受损度超过59%,数据传输完成……黑盒子反应消失,尤尔哈15号G型,现已确认死亡。】
   
    他拿出黑盒子申请自爆后,第一眼看见的不是纯白的金属墙壁,而是一枚古旧的白炽灯泡,昏黄的室内,依稀能看见斑污的墙壁、缺了半扇门的衣柜、掉把的水杯、低矮的手工木桌、墙角的盆栽植物……以及自己破损的右腿,上面裹着一块撕下来的布料。
   
    15G环视周围,忽然传来脚步声,机体受损到无法行动的地步,假如遭遇机械生命体围攻,那他只有……
   
    “醒了?”一位男性机器人推门而入,对方拖着一匹死鹿,机型无法判断。在他的数据库中没有任何记录,这位未曾蒙面的同伴救了他却是事实。
   
    “……多谢救助,能告诉我这是哪里吗?”
   
    “你被水冲到我家门口,我就把你捞出来了。”
   
    15G听见“家”这个无法分析的词汇,顿了一顿,道:“我是15号G型,你的编号是……”
   
    “埼玉。”非数字字母的命名方式听起来有点奇怪,尤尔哈部队外的名字貌似都是这样的。作为刚从卫星基地下来执行任务的G型机器人,他并未和地面反抗军打过太多交道。
   
    记载着15G数据的核心黑盒子爆炸后,本体不可能幸存下来。他的意识还残存在这具身体里,证明黑盒子就在不远处。
   
    “……Saita…ma……在发现我的地方有没有看见黑盒子?”
   
    “没有。”
   
    “能带我去看看吗?”
   
    他被埼玉放到岸边,眼罩形状的战术目镜飞快地扫描周边情况。埼玉脱下上身衣物,就地清洗沾满血迹油污的T恤,15G的视野里出现一个人形的热感图。
   
    可是……只有自然生命才会有温度,仅存的人类全部撤退到月球上了啊……
   
    “这就是你要找的东西吗?”埼玉从水里捞起一个黑色的方块,抛了过去,“我还以为是什么砖块。”
   
    15G慌乱地接住黑盒子,上面有几条裂纹,幸运的是核心部位未受损,即使浸水也没有停止运转。它还在实时储存他的数据,不知数据有没有上传回基地。
   
    “……小心!智能生命体!”他一心寻找黑盒子,没有注意到敌人的接近,他的攻击手段只剩下自爆,一想到身边也许是他为之战斗、守护的人类,他又犹豫了。
   
    几个蹒跚而行的笨拙机械生命体,挥舞着机械臂,红色电子眼闪烁,“消灭他们!”“杀了他们!”的电子音尖锐刺耳。埼玉后知后觉地一边转身一边拧干衣服,15G冲他大喊:
   
    “快离开这里!”
   
    他再次启动自爆,危急关头仅仅能提醒对方逃跑。数据没有上传,他的死亡会清空从诞生开始所有的记忆,虽说他只存在了短短几日,茫然、好奇、喜悦、留恋……小小的黑盒子中寄存着最初的感觉,他小小地珍惜着一切,又坚定地选择了销毁一切。
   
    眼罩下紧闭的双眼,慢慢放松。
   
    一阵金属碰撞的声音后,一切归于宁静,黑暗中流水声告知他还活着……发觉黑盒子出现故障,他迷惑地睁开眼。
   
    “喂,醒醒!你该不会睡着了吧?”
   
    眼前有一个男性人类,身旁散落着无数机械零件,赤裸的手臂上滴落着黑色的油液。
   
    埼玉察觉到他的不解,随口解释:“那些圆脑袋的机器人被我干掉了。”
   
    还没来得及惊讶,15G便监测到了敌人的信号,与此同时,埼玉在视野中消失了,热感图捕捉到的只是残影。
   
    林中冒出巨大的机械生命体的圆形头颅,两盏红灯犹如巨兽般可怖。地面震动,鸟兽群散,树木倒地,房屋顷刻间毁灭。
   
    而它本身崩坏的速度比建筑物倒下的速度更快,15G目睹了那个巨大的影子像是有一只手硬生生撕下一块似的,破开的空洞后,一轮落日沉下,残骸也随之解体。
   
    埼玉摇摇摆摆地着陆,望向被压塌的房屋,也就是他称之为“家”的地方。
   
    “里面的家具我废了好大劲才找到……可恶,又要换个地方了。”他踹了一下比普通机械生命体大二十倍的头颅,凹出一块足印。
   
    “请问……您是人类吗?”
   
    面对这个唐突的问题,埼玉转过身,反问他:“那你又是什么?”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……人类召开月面会议之后,尤尔哈部队诞生,是地面夺回战争的中坚力量。然而,我们的根本使命是保护人类,综上所述……为了您的安全考虑,我会申请卫星基地派出小队来接应您到月面避难。”
   
    “你说要保护我?”
   
    15G动了一下残肢,冷静地说:“如此程度的损伤,换一个机体就好了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月亮啊?以前那里只有宇航员和辉夜姬才上得去。其他人原来在那里啊……”埼玉喃喃自语。
   
    “我就不用了,你回去吧。”
   
    说完,他沉默地看着缺了一条腿的15G,尴尬地转过头改口道:“你的同伴会来接你吧?这里发生的事全部给我忘掉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您为什么不回去?这里很危险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我醒来有一阵子,和那些圆脑袋的家伙打过不少交道,稍微麻烦点罢了。我不需要你的保护,反而你看起来更危险。”他背对15G,转着篝火上架着的鹿腿。
   
    “但您为什么留下?”两个相似的问题中有不同的含义。
   
    “听好了,上月球听起来很酷,但我没兴趣,反正我一个人也可以活下去。”埼玉咬下一块鹿肉,泄愤似的大口咀嚼。
   
    “请允许我保护您!”15G请求,毫无动静的外表下,却是满满的迷茫,仿佛被否定生存意义后的挣扎。
   
    “好烦,都说了我不需要。”啃完整条鹿腿,他熄灭篝火起身离开。
   
    “您不想被发现。”15G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“我遵从您的吩咐,保守秘密,但是黑盒子里的记录却无法更改。这里出现过巨大机械生命体信号,一定会引来侦查部队。”
   
    “请消除一切痕迹。”他用仅存的手臂递出作为核心的黑盒子,“卫星基地里备份的数据是遇到您之前的记录,不会暴露您的存在。”
   
    埼玉转身,良久才问道:
   
    “这种事你不是应该瞒着我吗?”
   
    “您吩咐我保密,我自然会尽全力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没办法……”男人一把扛起残破的机器人,“你就暂时‘保护’我吧。”
TBC
【第一章 保护】

评论(9)
热度(6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耶耶子ʕ•̫͡•ʕ•̫͡•ʔ•̫͡•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