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耶子ʕ•̫͡•ʕ•̫͡•ʔ•̫͡•ʔ

【杰埼】Last of us 3

    “15G,你执行任务回来了啊。”一位绿色卷发机器人借着磁悬浮飞了过来,看上去年幼,资历比尤尔哈部队的每一个人都要老。
   
    她几乎能辨别每个人的型号,哪怕他第一次下来执行地面任务。
   
    “你们这些战斗型就不能小心点吗?别给我们治疗型加工作量!”她飘浮在空中,拿着修理工具突然一指,“特别是你,15G!就你来得最多!一个小时前刚来了一次,又来是想做逃兵吗?”
   
    “我是第一次见到你。”
   
    嘴上不留德的少女机器人,迅速修理好了他的硬件部分,听G问黑盒子损坏如何修理,她如实说道:
   
    “黑盒子必须到卫星基地更换新的,我没办法修,反正你也有数据备份吧?既然做了备份赶紧自爆,在卫星基地新身体新盒子自动就换好了,别来地面烦我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数据记录中有些机密数据必须保留,能否提取出来?假如不能的话……请销毁它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我试试。”他刚拿出来她就摇头说不可能,“坏成这样,都没法读取了,怎么可能转移?”
   
    他再三坚持,她抵不过,只好给他演示了一下,一脸烦躁地说:“给我去自爆!”
   
    “黑盒子的自爆申请功能也坏了,。”
   
    “嗯?你的辅助机器人没给你上传吗?”她疑惑,四处找那个小机器人的身影,“它不在吗?”
   
    “它被战斗波及,完全损毁,回卫星基地,我会带上新的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我刚看见你带着它走了,你是不是思考系统坏了?”
   
    G一瞬间意识到极为可怕的事实,他的确是申请了自爆,手中的黑盒子假若在自毁前出现故障,成功发送了申请,总部确认他的死亡,新的15G在他的房间内醒来的话……
   

    “我又是什么?”G低头喃喃自语,抱住并拢的双膝,“我已经……无处可归了。”
   
    老师说,家是可以回去的地方,虽然他醒来的房间和其他机器人没有任何区别。但只要想着有和自己相似的存在,一起为人类的荣光而战,便觉得十分的安心。
   
    原本一天前他就该死去,黑盒子的故障导致自爆失败延缓了死亡的过程,以至于他亲眼看见另一个自己——或者说他自爆成功后醒来的样子,内心产生了动摇。
   
    这就是我们不允许拥有感情的原因吗?G想,他不会原谅被负面情感占据的自己,他已经无法作为一个战士去战斗了,他唯一能做的……是作为一个战士死去。
   
    他寻找着机械生命体,哪怕多歼灭一个敌人,为夺回地面增添一丝可能。
   
    求死之际,最后遇到的却是老师,唯一知晓“G”这一个体的人,他便有了存在的证明,已经……没有遗憾了。
   
    G抬头,一只手盖上他的前额,挡住了阳光,他怔怔地望着男人逆光的身影。
   
    “我该走了,老师……”他起身,一根手指抵着额头把他顶了回去。
   
    “你就是我认识的那个G,又粘人又烦人,不然你还是什么?”埼玉按着他紧蹙的眉心,注视眼罩下比他想象中年轻的脸,又无奈叹息,“你没地方去的话,就暂时跟着我吧。”
   
    “老……师,为什么?”
   
    “毕竟你要保护我嘛。”他拍拍G的额头,扶着膝盖站起,左右张望,“那只兔子去哪儿了……”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“除了打那些圆脑袋的铁块,你们难道就不做点别的吗?”埼玉发现G一直呆呆地坐在旁边,山兔一动不动地趴在他的膝上,避免对方闲下来胡思乱想,就让G帮忙拿猎物。
   
    他一丝不苟地执行,有机械生命体冲过来,也不忘一只手提着兔耳,腾出右手放炮。埼玉怀疑兔子的耳朵被震聋了,才一副呆若木鸡的傻样,他一边钻木取火,余光瞄着人偶般毫无生气的少年。
   
    “战斗后……会暂时休息、待命……”G断断续续地回答,“有吩咐吗?”
   
    “这个嗯。”他低头看钻了半天没蹦出半个火星的木头,“太潮了燃不起来,你再找根……”
   
    “扑”,一团光炮正中目标,木头碎成黑土,埼玉手里攥着木钻,认命地再手劈一根原木。
   
    他趴在地上堆起干草吹旺火种,燃起青烟后,他朝G伸手。
   
    “好了,把猎物给我。”
   
    G手上再度凝聚光团,对准比他手掌只大上一圈的兔子,埼玉抢救回即将化作焦炭的晚餐。
   
    “打住!”
   
    “为什么?据我所知,食物应当先杀死再食用。”
   
    没有回答少年,埼玉轻轻一拍山兔的脖子,扑腾的双腿便垂了下来。
   
    “它很脆弱,一炮就什么都不剩了。”
   
    “生命,很脆弱。”G若有所思,又凝视城市夹缝中的葱葱绿色,“也很……强大。”
   
    “你怎么说话和圆脑袋的一样了?”埼玉架好兔肉,伸出手指,“这是几?”
   
    “代表数字,2,含义有,胜利、成功。”
   
    “你那里坏了没修好吗?”他上下打量,G的眼睛玻璃珠般透彻,映着火光。
   
    “我们不允许拥有情感,会干扰,我们的……思维系统。”
   
    埼玉挨着他坐下,摸下巴思考:“我不懂你的话,G,你只是在难过罢了。”
   
    用人类的思维来理解,你大概和父母添了弟弟妹妹,感觉被抛弃的小孩子一样吧。对了……你们没兄弟姐妹的说法。”
   
    G平静道:“按照规定,15G一机型只允许一个机体存在,这一规则是为了预防敌军混入内部。倘若我回去,必定会被销毁。”
   
    “你又没有错,为什么不理直气壮地向他们说明?”埼玉扔了根木柴助燃,没有命中火堆。
   
    “我们是机器,只有‘故障’这一概念。”
   
    机器人和人类静静并坐,两者面无表情,辨别不出区别,此时他们心中有一部分互不知晓地相通了。
   
    “据我所知,机器坏掉了应当修理。”埼玉起来拿烤好的兔肉,“我是修不好你啦,既然你叫我老师,我起码得教你点什么。”
   
    “‘什么’?”G对定义模糊的词语十分困惑。
   
    “战斗以外的东西。”
TBC
【第三章 人类之师】   
   

评论(7)
热度(4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耶耶子ʕ•̫͡•ʕ•̫͡•ʔ•̫͡•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