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耶子ʕ•̫͡•ʕ•̫͡•ʔ•̫͡•ʔ

【fgo】迦勒底厨房的神秘会谈

*恭喜喀戎老师卫星落地

*迦勒底老妈子和老师傅进行的亲切厨艺交流

  “请问……要吃些什么。”

  emiya迟疑地看向窗口外,突然出现的马蹄声令他脑海第一反应,便是要不要到仓库里搬些干草出来。骑阶的servant有时候会带着视如战友的坐骑来食堂,阿斯托尔福就拖着骏鹰拍着窗口大喊“有什么我和搭档能吃的东西”。

  最后他做了一大盆玉米沙拉,一人一鹰吃得都挺香甜的,收拾善后落地的羽毛十分让人头痛。狼王罗伯初来迦勒底对人类充满不信任,他不大放心让御主与avenger独处,于是他手提一袋生牛肉和master仿佛一对驯兽师与对方周旋。然而avenger对肉类没好感,反倒喜欢散发甜甜气味的现代甜食,两人洗干净沾满奶油的毛发又费了一番功夫。

  以上举例只是表达他对食堂窗口出现马腿毫不意外的感受。但当一个棕发碧眼的男人扶住门框低下头,含笑看向他的时候,他的脑袋停转了一瞬,甚至思考对方属于草食性还是肉食性的蠢问题。

  “不用感到困扰,普通人吃的就可以了。”对方似乎看穿了他在想什么,有些好笑地说。

  emiya稍加结合就猜出对方的身份,射手座的由来,教育出无数希腊英雄的导师,人马贤者喀戎。迦勒底至今光临的以英灵身份降临的神明也不少,比起让他头痛的几个女神,面前的同为弓兵的英雄之师完全称得上通情达理。

  “那就做我擅长的好了。”红色的弓兵转过身,如往常开始娴熟的料理工作。但不知为何背后总有股凉凉刺刺的感觉,仿佛他久远的记忆里,早读时老师悄无声息经过他身后的紧张感,哪怕没有任何差错都不由得脊背僵直,后颈发麻。

  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他忍不住问道。

  “只是有点好奇现代的烹调手段。”碧绿的眼睛望向他,“影响到你的话我可以在旁边等。”

  “不,没关系。”emiya挥动起菜刀对待手底下的卷心菜如临大敌。

  结果他端出了米饭、主菜、酱菜、味增汤等素材为主的标准和式家常菜。自己还是做西式料理比较好吧,他端着托盘走出去时,看见喀戎正坐在椅子上,下半身变为人形,只留马尾巴在外摆动着。

  emiya心下奇妙的有一丝丝失望,表面上毫无变化把托盘往对方面前一放,说:“吃吧。”

  “是由两个木条组成的餐具?”喀戎拿起筷子,试着活动了一下,不消片刻便娴熟使用了起来。

  “我们被召唤到现代,脑内当然有现代的知识。”不到半分钟内能利用起来就很厉害了,可是对方总是能看出他心中所想,莫非是读心术,emiya不由得想。

  “你表现得太明显了。”不认为自己藏不住心事的emiya不快地看向他,喀戎微笑道,“如果你不喜欢这样,心里有疑问就好好地说出口吧?交流是需要双方才能达成的。”

  “那个……马身藏住了为什么?”emiya开口问出他最在意的事,其实有想到会不会失礼的问题,对方身上散发出令人不由得倾诉的安心的气质。

  “嗯,迦勒底没有人马用的椅子,况且坐下来才能好好享用你为我用心制作的美食啊。”异常爽朗的回答,emiya稍微不好意思地回了个笑容。

  “如何?”

  “现代的料理进步了不少,要是我所处的时代能有如此精细的蔬菜料理的话,我的学生也不至于如此挑食。”

  阿喀琉斯和赫拉克勒斯如今在迦勒底是彻彻底底的肉食派,并且还是一酗酒闹得最凶的那类,以至于食堂拒绝供酒,emiya决定隐瞒下来。

  “我好歹是他们的老师,他们如今有没有改过我自然清楚。”喀戎叹了口气,笑着看向为两人默哀的emiya,“拜此所赐,我也略懂料理,不过在你看来一定很粗糙吧。”

  “这是时代问题,不是喀戎先生的错。话说,神代的料理都是怎样的?”

  “食材的魔力充沛,放到现代的魔术师眼里大部分都属于魔术材料吧?”emiya隐隐有不祥的预感。

  “就比如——”喀戎往门外一指,打完本的藤丸立香手里拎着一袋跳动的紫色心脏,人类最后的御主不解地停了下来。

  “master手里的东西就很适合。”喀戎走过去把那袋心脏借了过来,打开一看,满意地颔首点头,“活力和新鲜度都是上佳。”

  “请问您以前给学生做的是什么料理呢?”emiya不自觉用了敬语。

  “龙心佐以草药去除毒性,再放入寒潭冷却一夜保持其活性。”喀戎摸着下巴沉思,“事先我问过阿喀琉斯,‘这能使你变强只是会有点难受’,那孩子应下了,但是看见我的特制英雄龙心套餐,他忽然反悔了,为什么呢,明明之前连特训都咬牙坚持了下来。”

  “……”他好像明白为什么在喀戎来之前点餐的阿喀琉斯,突然脚底抹油跑了。
  
  喀戎放下筷子,双手合一:“多谢款待,作为回礼,下次我来招待你吧。”
  
  “这本来就是分配给我的工作,没什么好回礼的。所以……不用了。”emiya婉拒了对方。
  
  “真的不用吗?”大贤者笑盈盈地看向他,眼神透露出不容拒绝的含义。
  
  “好吧,明天归玉藻前值班,下午我有空闲的时间。”从者的身体应该挺结实的,emiya安慰自己。
  
  结果发现对方的料理不仅不猎奇好吃的还有点过分了,emiya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。
  end

评论(13)
热度(622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耶耶子ʕ•̫͡•ʕ•̫͡•ʔ•̫͡•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