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耶子ʕ•̫͡•ʕ•̫͡•ʔ•̫͡•ʔ

【杰埼】狭窄的世界 8

   埼玉很少和他人产生交集,人际交流基本维持在附近便利店员或者关东煮老板之间,一个月前他与房东单方面的争吵大概是今年来他比较烦恼的人际【或者说压根是房租的】问题。

    

    那时的他万万预料不到,一个月后,自己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情感危机。但起码有一件事他可以肯定在往好的方向发展——不会再有房东让他扫地出门了!

    

    ……他能不能出门还是个问题。

    

    埼玉熬过约会的“后遗症”,决定暂停约会大作战。赔上童贞以后,他终于开始谨慎对待这段交往关系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一直以来,杰诺斯恭顺的态度,给他一种“这家伙很好骗”的错觉,结果,最傻的却是自己,全程被看穿了还浑然不觉,一心想逃离这里,反而深陷局中,进退两难,无法自拔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就此退出,便意味着前功尽弃,而他回应杰诺斯,也等于自动放弃逃出去。事到如今,埼玉无法蒙骗杰诺斯,不仅是他对他的知之甚详,也有他自己的因素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不想欺骗杰诺斯。

    

    埼玉望着自己的右手,回想印在手背上的那个吻,无力地靠在玻璃上,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

    昨晚对方也逮着他的手舔个不停,杰诺斯到底对他的手有多大仇啊?而且他的左手也……说实话,埼玉怀疑他就算回归正常世界,以后手动发电出现心理障碍也一点不奇怪。

    

    明明自己损失更大,为何要对杰诺斯心怀愧疚?他患上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了吗?

    

    埼玉放下手喃喃自语:“话说回来,那家伙原来会笑啊,我还以为他笑肌坏死了呢。可恶……露出这个表情明摆着就是不想让人拒绝吧?”

    

    他面向窗外,屋外已是日暮黄昏,赤金色的斜阳将荒芜的废弃街道染上了燃烧般的色彩。趴在玻璃上朝一端着看去是无尽的空寂,柏油路的裂缝上生出几茬野草,仅有一只乌鸦在断裂了大半、铜丝尽绽的电缆上瑟缩着。参差林立的灰色钢铁森林镀上夕阳,多了丝余烬复燃、濒死求生般的生命力。

    

    杰诺斯说过这里的落日很美,除了监禁的前几天寻找逃出方法时,他几乎没仔细朝外看过。埼玉不禁愣神,这种感觉很熟悉……他听见锁舌发出的声响,转过身,杰诺斯逆光而入,头发、肩膀披着夕阳余晖,看向自己的一刻,他恍如看见了死城的落日。

    

    死气中却含有生机、决绝的希望与渴求,矛盾而难以调和,刺眼而难以直视。

    

    埼玉心中涌起难以言喻的感觉,有点像窒息,却酸涩而绵柔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老师,我回来了。”杰诺斯合上门,整个人都陷在模糊的影子里,走出昏暗的玄关,走进暖黄的室内,老师静静等待着他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我好好考虑了一下。”他别过脸挠了挠脸颊,“怎么说呢……我也不清楚这是什么感觉,总是没法直视你,又不得不去想你的事,心里一团乱,烦躁又难过,也有点……但这要是身体带来的错觉,实际上并不是喜欢的话……我这样随意答应,对你也不公平吧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老师。”杰诺斯忽然问道,“那你想吻我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埼玉冷不丁听见这个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,下意识后背绷紧,双手压住玻璃,转头面对杰诺斯说:

    

    “为什么非得问我这个啊!这和我在说的没关系吧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喜欢吻我吗?”他换了个问法,“ちょっとだけ(就算只有一点点)?”

    

    埼玉有点懂了,他看着那张波澜不惊的面瘫脸,突然起了玩心,走到杰诺斯跟前,对方困惑地低头看他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竖起两根手指,压住杰诺斯两边的嘴角,拉出一个滑稽的弧度,对着那因为突如其来的恶作剧有些不自然抿起的嘴唇印上一吻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如果你笑一下,我会更喜欢吻你的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他盯着那双眼睛慢慢亮了起来,欣喜之情像过满的蜂蜜罐,几乎要溢出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喂!怎么又忽然……呜哈哈好痒,你是不是狗,嗯啊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杰诺斯又抱住他,朝着下巴、颈脖、耳边一个劲地吻,又轻又细,反而痒得埼玉扭来扭去,躲开对方的攻击。但他碰到某个硬硬的东西,瞬间不动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杰诺斯,再这样我就要讨厌你了喂!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果然还是不行啊……”纵使有了准备,埼玉心中难免失望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很抱歉,这段时间我实在没办法陪您出去。”杰诺斯道歉,然而这次不是鞠躬,换成从背后抱过去表示内心的歉意了,“约会那天我不在的时候,工作出现了问题,现在必须补救,等安定了,我们再一起吧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工作?”第一次听杰诺斯谈到他自己的话题,埼玉不由得有点好奇,“你的工作是什么啊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养老师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……”作为被养的那个他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吗?多谢养育之恩?

    

    “不过晚上我可以回来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停。”他慢慢把背上的交往对象撕了下来,“你的企图太明显了,既然你工作这么忙就别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对了,我会带牛肉回来,晚上吃牛肉火锅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早去早回啊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目送杰诺斯出门,埼玉的表情一下沉了下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杰诺斯整体感觉的确放松不少,但警戒心依旧居高不下,没有透露任何信息,“工作”具体是什么?追问下去也不会有结果,虽然只和杰诺斯相处了半个月,而埼玉知道他们间却有个共同点,不想说的,绝不会说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好麻烦,要不是决定了,我才懒得管呢……”埼玉挠挠头,明白接下来面对的是比逃出去更艰难的命题。

    

    杰诺斯有一定的心理问题,虽说任何罪犯都可以和心理问题扯上点关系,他也大可不必与那些罪犯做心理咨询,但他和杰诺斯同住一屋檐,还想把这种同居关系往正常的方向引导,并延长持续下去。他就必须突破进杰诺斯的世界,解开杰诺斯的谜题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中学时因为好奇自己过于淡漠的性格,他查看过一些心理书籍,不过中学图书馆的书籍都停留在比较浅显的层次【太高深了他也看不懂】。斯德哥尔摩综合症、PTSD等相对复杂少数化的心理名词,还是他从新闻上偶尔听说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杰诺斯把他关在这里,并再三强调不需要他做任何事配合他,竭尽全力想要满足他,又期待他的回应。埼玉回想第一天醒来杰诺斯死死抱住自己的时刻,那种感觉是……愧疚?

    

    正如他对杰诺斯心里有愧一样,杰诺斯对自己也怀有愧疚,是对剥夺自己自由的愧疚吗?不,杰诺斯始终对监禁自己没有任何犹豫,觉得理所当然。愧疚或许也有,却不至于此。

    

    杰诺斯喜欢自己,他知道,却将理由归结于“变态祸害人是不需要理由”的,随后草草略过。

    

    依杰诺斯对自己的了解程度,这种“喜欢”在他和杰诺斯交往前就已经存在,但是有STK在自己身边这么久,他怎么会毫无察觉?

    

    他一定在半个月前乃至更早的某个时期和杰诺斯有过交集,在他全无知觉,日复一日的浑浑噩噩中,悄悄地经过他的身边,却无人发觉地入侵他的世界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一想到这个他就浑身毛骨悚然,又不由得……兴奋起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此时的埼玉,对此时的自己一无所知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自己上一个干满一个月的工作是什么来着?便利店店员还是超市销售员?

    

    现在他的长期工作还能加一个“老师”,被包养的那种,还兼有密室逃脱和青少年心理矫正的职能。

    

    第一次约会杰诺斯准备了半个月,埼玉以为这次对方的准备时间相同,便安心地等待交往时间满一个月。

    

    交往三十天,待在这间狭小的单身公寓三十一天,按理说都能以月计数,一个月听起来总觉得要比三十天或三十一天要短,但实际上没有不同。

    

    埼玉却觉得他前半个月和后半个月的时间流速完全不同,毕竟在心理上预防性骚扰和真正上抵御性骚扰根本是两码事。尤其他的身体对杰诺斯毫无防备,甚至好感度日益上升,先于精神一步和杰诺斯进入了热恋期。

    

    所以月底他午休时一如既往在重物的压迫下醒来,不动的是,腹部有奇怪的感觉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扭头瞪杰诺斯,发现对方的表情有变,惊讶中带着一丝疑惑,化作一种奇妙的严肃,仿佛发现新物种的生物学家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干嘛捏我肚子?”

    

    埼玉掀开衣服下摆,拍掉那只爪子,同时也无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肚子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腹肌呢?!”

    

    他也十分吃惊,但想想也很好理解,他被关在屋里不能动,而且杰诺斯厨艺一流,前半个月他为了保存体力逃跑忧心忡忡地吃,后半个月他为了恢复夜间消耗的体力使劲地吃。可他不服!他的运动量明明比得上某些夜间工作者了!他求职奔波锻炼出的腹肌为什么就没了呢?没有八块也起码有四块,一个月说没就没,也太对不起他的辛勤劳作了!

    

    于是晚上回来,杰诺斯开门,见到做俯卧撑做到一半趴在地上装死的老师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老师,您不用勉强的。”杰诺斯安慰地拍拍他汗湿的后背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不,我只是觉得有点闲而已……”他咬牙转过脸,故作轻松地说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那您要不要明天早上和我一起出去晨跑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不是约会吗?我倒是无所谓……”埼玉狐疑道,“这样兴致突发拉着别人去晨跑真的没问题吗?如果真的想锻炼,可不是两三天的事,要一直坚持下去才有成效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这个道理我当然了解。”杰诺斯认同地点点头,“所以,请老师从明天早起和我出门晨跑吧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从明天一直到什么时候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一直到老师觉得已经够了为止。”

 

    埼玉无言良久,他觉得曾经困扰他半个月的难题,其实只要他吃好睡好再等半个月就能迎刃而解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用“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”的眼神盯着杰诺斯问道:

    

    “杰诺斯,你是不是嫌弃我胖了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完全没有,无论老师变成怎样,我也会一直爱着您的。何况……”杰诺斯表白心迹后,又加了一句,“其实老师身上稍微有肉感一点,我也并不讨厌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糟糕,口味越来越重了……!埼玉感受到杰诺斯的目光,下意识打了个哆嗦。

    

    当晚,杰诺斯就证明了他口中的“不讨厌”究竟是怎么一回事,晨跑被推迟到后天。

TBC

【狭窄的世界 第八章 我恋爱了,也变胖了】

评论(3)
热度(45)
© 耶耶子ʕ•̫͡•ʕ•̫͡•ʔ•̫͡•ʔ | Powered by LOFTER